玄媚儿-红叶枫情:拉郎使我快乐

抵制肖战粉丝,抵制肖战(如肖战,olay玉兰油,雅诗兰黛,oppo,蒙牛,百威,FILA,佳洁士)

阴阳师相关,茨木中心
在长佩白熊微博有号【玄媚儿】,目前在从晋江搬家中

【阴阳师手游】【晴茨】不遇-1

收到生贺好开心#晴茨#

龙崎巨根子:

@玄媚儿-红叶枫情:拉郎使我快乐 太太的生贺😘三发完结预定。



 茨木童子是传说中的大妖怪。
 罗生门之鬼,大江山鬼将,世间关于他的传言数不胜数。平民也好权贵也好,谈起他的名字总是带着几分恐惧几分敬畏。
 而那些身有灵力得以驱使妖鬼的阴阳师们,对这个大妖却有着异于常人的狂热渴望——抬手之间翻天覆地的强大妖力,若是能为自己所用…
 这些事情茨木童子本妖也都是了解的,他知道多少人畏惧他的无恶不作,更明白有多少人觊觎他的无上之力。
 所以当他从散发着幽蓝光芒的召唤阵中缓缓出现时,也就并没有诧异于对面白发阴阳师眼中满满的惊讶之色。
 啊,人类真是无趣啊——他这么想着。这次被召唤出来又是为了满足阴阳师的什么愿望呢?满坑满谷金光闪闪的御魂?一袋一袋沉甸甸的勾玉?又或是一本写着各方大妖名字的式神录?——总之快点完成愿望回去就好了吧,或许还能赶去陪挚友喝酒赏月。反正在那寥寥可数的几次被召唤的经历中,每个阴阳师的灵力都只足以使唤他一两次。
 然而,令茨木没有想到的是,白发阴阳师却只是露出一个浅得几乎无法察觉的微笑,然后当着他的面,把那个写着弯弯曲曲鬼文的小纸人,塞进了自己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一个不起眼的袋子里。
 有那么一瞬间被黑暗所包围。回过神时,他周遭的景色已然完完全全变了一幅模样。悬于天际的大红色妖伞,立在正中央微微摆动的鲤鱼旗,还有充盈的灵力。
 他被阴阳师放进了结界里。
 突然而来的变化令他有些无措,然而那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他很快冷静下来,思考目前的境况。
 好奇怪的人…以往曾召唤出茨木童子的阴阳师,哪个不是小心翼翼毕恭毕敬地待他,又何曾有过这种刚被召唤出来一句话没说就直接被塞进结界的委屈经历。这人究竟想做什么?难道不怕他茨木童子怒气上头把他这结界给掀了?
 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茨木还是放弃了掀掉结界的想法。原因无他,被符咒所召出的式神,从被召唤而出的那一刻起,身上便已缠绕着召唤者的言灵,言灵的力量取决于召唤者自身的灵力,每次对式神的命令都会使言灵弱化几分,直至完全消失,式神便可解除契约而离开。但若在言灵消失前就强行反抗召唤者的意愿,即使是茨木这样的大妖,也会遭到严重的反噬。
 自觉多想无益,他干脆坐下来仔仔细细观察这个结界。结界很大也极为空旷,除了茨木制造的动静之外,唯一的声音来自鲤鱼旗的微微摆动。旗子隐隐发着金色的光芒,结界中的灵力也极为充沛,想来布置的一定是以强大灵力凝结而成的上等结界卡。
 这个阴阳师倒是不简单。
 结界实在太过安静,被充沛的灵力包围的感觉又实在太过舒适,他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不知不觉间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是被一阵脚步声吵醒的。这场睡眠太过于香甜以至于他似乎失去了身为大妖所该有的警惕性,白发阴阳师走到他面前他才迷迷糊糊地醒来。
 啊,终于来了吗——清醒过来之后茨木这么想,他想着阴阳师终究是按捺不住贪婪之心要提出要求了,果然人类还真是无聊。
 可阴阳师仍旧只是淡淡看了他一会儿,便转身往鲤鱼旗的方向走去。茨木望着阴阳师掏出新的结界卡,安放,然后消失在结界中,自始至终没有再回头看他一眼。

评论

热度(102)